Twellohat

这个世界有爱有自由

关于结局的一点想法(不喜轻喷)

关于火影忍者结局颇为遗憾的一点在于,几乎所有的反面角色(虽然我是喜欢佐助的,但是从AB是角度佐助还是反面角色吧)都选择回归主流社会。大蛇丸和药师兜在前期的时候,是很有趣的角色。有着类似于Victor Frankenstein般的对于真理与忍术的狂热。他们无视道德法律,所作所为也并不是老套的复仇路线,反倒是有几分科学狂人的味道。结果最后居然能强行给他们洗白,归顺木叶。。。真的很无趣了

再说说我比较喜欢的兄弟cp吧。鼬这个人物的所作所为虽然可能符合道德准则,我依然不把他看做是主流社会中的一员。原因很简单。他的大义是维护和平。他所谓的守护和平不仅仅局限于宇智波一族,也不仅仅局限于木叶甚至火之国(鼬真传的小说里明确提到,他对于战争中伤亡的别国忍者的悲悯之情)。他守护的是整个世界的生命与和平。而火影中忍者世界的主流意志在我看来,依旧是维护忍者村或是自己国家的利益(虽然后期有强调整个忍界的和平)。而佐助的思想基本上就是被鼬带着跑的那种。他既不执着于同伴,也不执着于忍村。对于晋升中忍、上忍以及高层的权力斗争也毫无兴趣。他的梦想大概是与哥哥相依为命,比肩共斗(迅雷传中有所提到)。所以,在我看来,佐助归顺木叶也是不合逻辑的。成长之后学会放下仇恨,放弃复仇是一回事;回归木叶,将自己的人生意义与木叶捆绑又是另一回事。而鼬是不被一族、一村、一国所束缚的人,他在后期对于佐助的个人意志也表示出了足够的尊重。所以我想,佐助的归顺并不符合佐助的意志,也不是鼬所期待的。毕竟木叶对于他们实在不是个令人愉快的地方,也从来不是他们执着之所在。

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的一些想法,尤其受到了《鼬真传》和《迅雷传》很大程度的影响。(虽然这两本书只是官方同人,但是其中的人物塑造与性格设置是我所认可的。)所以,肯定会有很多人觉得我的想法没有逻辑,没有道理。还是那句话,不喜轻喷咯

评论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