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wellohat

这个世界有爱有自由

短小的四不像?

梗来自于《会饮》

  “尼桑!给我讲童话故事吧!呐呐,今天会是什么故事呢?”刚结束任务回家,佐助就扑到了自己怀里。摸着佐助后脑上翘起的头发,鼬想着就算是再忙,也不能让佐助失望啊。可是,因为最近实在是忙于任务,没有看什么有趣的童话书。既然如此,那就只能把卷轴上记载的古老传说讲给佐助听听了。

       手牵着手把佐助领到起居室,拍了拍坐垫示意他坐下。鼬不紧不慢地说:“我给佐助讲一个古老的传说好不好?”“好!”佐助立马答应,专注地盯着鼬,眼里闪烁着光芒。“很久以前,有一个强大的族群,称为爱若斯一族。这个族群的人不是现在的样子。他们全部都呈现为双人合体的姿态。”为了使传说更加平白易懂,鼬拿着两只小恐龙玩偶做示范。他将两只玩偶背靠背放着,接着说:“就像这样,像是连体婴。他们从背部到臀部都是共用的,却又分别有自己的头颈、四肢。而且,这个族群的人都是男性与男性相连。生育是由一对对的合体人完成,生育的方式类似于昆虫产卵。生下的也都是这样的连体婴。”“哇哦!”佐助惊讶地瞪大了双眼。聪明的他一向擅长于举一反三,很快就反应过来:“所以合体人生出的孩子也是合体人,然后他们的孩子又会一起生出下一代?”“是的呢,佐助真聪明。好了,我接着说。这个族群非常强大,因为合体的两人在性格和能力方面也可以互相补充。比如一人在体力方面见长,另一人的精神力量则更为强大。一人擅长于物理攻击,另一人则擅长于幻术的使用。诸如此类的。但是,因为他们过于强大,忍界的创始人六道仙人开始忌惮他们。为了削弱他们,六道仙人将他们都一一分开,形成了现在人类的样子。然而,合体人的天性是无法被改变的。他们被分开了之后,急切地渴求着自己的另一半。恨不得每分每秒与他在一起,相互拥缠甚至合而为一。而那些再也没能找寻到另一半的人,便茶饭不思,日渐消沉。而且,一分为二之后,原本合体的两人再也没办法同生共死。若是有一人先去世,另一人也不愿独活于世。久而久之,这个原本强大的族群,人口越变越少,最终竟连卷轴上的记载都找不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听完了故事,佐助歪着头,像是在思考着什么。他问道:“尼桑,这个传说是真的吗?里面的爱若斯一族真的存在过吗?”鼬笑了笑,说:“谁知道呢。这只是卷轴上的一段文字罢了。”“可是尼桑你最厉害了!你一定知道的吧!”“这……”鼬沉吟良久,然后才缓缓开口:“佐助,这个传说是真是假在我看来并不重要。它可能只是某个人编造的,用来表达一些东西。嗯,或是为了自己难以启齿的情感提供一个解释。”听了这番云里雾里的解释,佐助更加费解了。他凑上前接着问:“这究竟是什么意思嘛?尼桑的话真是难懂。”鼬用手指戳了戳佐助的额头,说:“意思是佐助长大了就会明白了。不管怎样,这是一个美丽的故事,不是吗?”摸摸发红的额头,佐助想了想,然后点了点头。“尼桑!如果我要选一个人和我一直合为一体,我会选你哦。那样你就可以一直陪着我了!也戳不到我的额头!”鼬看着开心地咧嘴大笑的弟弟,心都被融化了。他也笑着说:“佐助,身为兄长,我当然会一直陪着你。”“那咱们说好了,要一直在一起。拉钩!”“好,拉钩。”夕阳从窗户照进起居室,在地板上留下一大一小的两个影子。通过他们细细的手指,影子也连在了一起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