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wellohat

这个世界有爱有自由

一个宇智波兄弟的脑洞(致命魔术梗)

今天二刷了诺兰的《致命魔术》,觉得这个梗真的适合兄弟cp啊。btw狼叔真帅,寡姐真美。

    故事发生在十九世纪末。志村团藏是非常著名的魔术师。他最为著名的魔术是瞬移术,即从舞台的一端消失,然后迅速出现在舞台的另一端。然而,最近出现的一些事情却使他非常苦恼。因为就在当地,出现了另一位非常出名的魔术师,佐助。佐助被称为魔术界的天才,年级轻轻就表现出了非常的才华。众所周知,任何魔术师都需要一位优秀的机关师为他设计魔术,制造魔术所需的道具机关。而佐助却没有这样的机关师协助,从魔术的设计到表演都由他一人完成。而且,佐助也能表演瞬移术。加之其俊朗的外貌,人气已经有超越团藏的趋势。

    团藏决定去看一看这名魔术师的表演。他是魔术界首屈一指的魔术师,实在不能接受和一个毛头小子在同一水平。然而在表演结束之后,他才真正意识到,他和佐助不是同一水平。佐助已经超越他了。就拿难度系数最高的瞬移术来说。团藏的瞬移术原理是:他先在舞台的一端进入一扇门,在关门的瞬间,舞台灯灭,连带机关启动,地板打开,团藏掉入地下室。而在舞台的另一头,团藏的替身则迅速升上舞台,然后灯光打在替身的身上。这种魔术虽然能够哄骗观众,但是有两个非常大的缺陷:一来,替身虽然通过化妆能够与团藏外貌相似,但是团藏的行为和魔术却不可能模仿。所以,每次瞬移术必须放在表演的最后,替身出现后直接谢幕;二来,团藏无法享受到观众的掌声与欢呼。明明他才是整场魔术的表演者,却在谢幕时只能呆在阴暗的地下室,要让那个一无是处的替身在舞台上接受观众的喝彩。而佐助的瞬移术不同。佐助在完成瞬移术之后,进行了其他高难度的魔术表演。换言之,他不可能使用了替身,瞬移的是佐助的真身。

    团藏为了魔术可以牺牲一切,包括道德。佐助的瞬移术在他脑海一直挥之不去。他实在渴望找到佐助的秘诀。他也希望魔术结束时,自己可以光明正大地站在舞台上接受观众的掌声。于是,他在午夜潜入了佐助的工作室,希望可以从道具的设计图纸上找到答案。结果一无所获。他之后又花钱请貌美的妓女去勾引佐助,希望他在美色的诱惑下吐露些什么,结果仍是无用功。思来想去,团藏决定在佐助表演魔术时潜入后台,偷看道具。

    在一个晚上,团藏乔装打扮,作为观众进入了佐助的剧场。在其中一个魔术环节,佐助邀请几位观众上台检查他的道具,团藏举手被请上台。在其他观众在检查道具时,团藏趁乱溜进了后台。即使之后被发现轰出去也没什么,只会被当成一个好奇心过剩的观众,不是吗?令人惊讶的是,后台竟然没人看守。团藏还来不及欣喜,就感觉后颈剧痛,然后失去了意识。

    等他再次醒来,发现自己被绑在了自己的工作室。眼前的人竟是佐助。“你果然自己送上门了,真是本性难改,团藏先生。自我介绍一下,我是宇智波鼬,佐助的哥哥。”团藏非常惊讶,他从不知道佐助还有一个如此相像的哥哥。“长话短说,我是替宇智波富岳夫妇,也就是我双亲报仇的。”当年,富岳、美琴和团藏同是一名魔术大师的助手。美琴表演的是水箱逃脱,而团藏和富岳则负责坐在观众席中当托。原本的表演流程是,富岳和团藏装作观众,被请上台协助捆绑美琴。富岳绑腿,团藏绑手。之后美琴被放入水箱,帘幕垂下,美琴设法打开手上的绳结,逃出水箱。但是团藏为了所谓魔术的创新,擅自改用了自创的“蓝氏结”,导致美琴无法解开绳结,活活淹死在水箱之中。之后富岳单飞,开始自己表演魔术。他开创了瞬移术的表演,渐渐有了名气。而团藏则格外眼红。于是潜入富岳的工作室,盗取设计手稿,剽窃富岳的魔术为己用。而富岳在丧妻与事业的双重打击下,日渐消沉。

     “所以,佐助的瞬移术不过如此吧”团藏说:“我明白了。你就是佐助的替身,也是他的机关师。”“的确。但是,这是个任何人都无法剽窃的魔术。因为,只有我可以为了佐助做到这样。佐助是唯一知道我的存在的人。在大部分时候,我藏在家里,替他设计魔术,制造道具。而我唯一会出现在别人面前的时候,就是表演瞬移术以及复仇的时候。”团藏嘲讽地笑了笑“说到底你才是最可悲的。永远藏身于黑暗,你什么都不是。”“没关系,佐助就是我的光明。或许对于别人,我什么都不是。但是对于佐助,我是他独一无二的哥哥。顺带一提,你能自己来到我们剧场的后台真是太好了。在把你击晕之后,直接装在运载道具的箱子就可以运出来。你工作室的钥匙也就在你的身上,这让我们可以直接进入你的工作室。”“我会怎么死?”团藏问。“因为排练水箱逃脱时的失误,困在水箱里淹死。”

     第二天,志村团藏的助手在自家工作室的水箱里发现了团藏的尸体。警方展开了调查。他的竞争对手佐助被列入了怀疑对象。随后,因为佐助前一天晚上在俱乐部参加派对的不在场证明而排除嫌疑。

致命魔术这部电影真的非常好看,然而自己的脑洞也只有这种程度。。。希望自己可以抛砖引玉,引来太太写兄弟cp的致命魔术梗吧。


评论(2)

热度(3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